断桥残雪-琳

cn:口头禅是火锅的柚子呷~
什么圈子都混的社畜一枚~
声控颜控小摩羯一只~\(≧▽≦)/~
爱死相声和说相声的啦(ฅ>ω<*ฅ)

[陈顾]路过人间(中下)(非官配,微All顾)

(写了快3000字,主陈廉x顾千帆,别嫌字多一定要看到最后啊!)

湖上,顾千帆和赵盼儿相对而坐。

倒不是别的,也不知陈廉今日怎么这般没眼力见儿,非要挤在顾千帆身侧,赵盼儿心下无奈却也不好说些什么。

陈廉小心翼翼地将披风盖在顾千帆肩上,“头儿,你当心别吹着了。”

“无事,又不是瓷娃娃,哪儿就那么金贵了。”顾千帆好笑到。

“那不行,郎中说您身体现在可脆着呢,得多、加、小、心。”陈廉说着,刻意加重后几个字,也不知是说给谁听的。

“哎,我发现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昂?”顾千帆笑着给了他一拳,心里倒是觉得暖暖的,这个小孩子倒是一直死心塌地地跟着他,以后啊——得给他铺一条好路,自己也好放心了。

一旁的赵盼儿见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直接将她晾在一边,有些小生气,以前,顾千帆这样温柔的眼神从来只会出现在她身上的,可今天见面到现在,他与她说话不过二三句,甚至刚刚在马车上也只是闭目养神。

其实赵盼儿或许忘了,眼前这人本就不是多话的性子,以往是将她捧在手里放在心上,可现在,他放下了,自然也就,回到本身的状态了。

“顾千帆,你到底又是怎么了?”可赵盼儿只觉得顾千帆对她如此陌生的态度让她很难受,好像浑身上下都不舒服。

“怎么了赵娘子,啊,多谢赵娘子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在下,不胜感激。但上元宴在即,赵娘子还需多加小心。”倒也还算是朋友,顾千帆语气平静,也小小提醒了一下赵盼儿城中风平浪静之下的波涛汹涌。

却不想赵盼儿本就气他与自己生疏,如今听得一句“赵娘子”哪里还有心思听后面的话。

“顾千帆!你!”赵盼儿气急,“你究竟如何想的?你我二人如今算什么?”

顾千帆叹了口气,直视着眼前的女子,“盼儿,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。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,觉得其实我们或许并没有那么合适,你很好,也有很多人喜欢,我相信离开我你也会过得很好。”

“顾千帆——”赵盼儿不可置信道,“你在说什么疯话?”

“我很冷静……赵娘子,其实我们,或许比起恋人,更适合作为可以谈天说地的朋友,就像最初认识的那样,倾盖如故?”顾千帆说着伸出手。

“那后一句呢?顾千帆!你可还记得自己说过什么?”

“顾某失言,还请赵娘子莫要放在心上。”

“呵!顾千帆!当初是你死乞白赖求我原谅,现在你又这般作为,你真不是个男人!”

“赵娘子慎言!”一旁的陈廉听不得这话,也不管顾千帆之后会不会怪他急忙插嘴道,“顾司尊是朝廷命官,还请赵娘子注意。”

“你们现在,呵,竟也会用官权来压我了?好、好!我知道人都会变,可我没想过你也会变!顾千帆,你真让我失望!”

“我们头儿……”才没变!他一直护着你们,可你们谁都没在意过!陈廉想反驳,却被顾千帆止住了话头。

“是顾某先行抽身,顾某给娘子陪个不是。但赵娘子放心,日后顾某绝不会去打扰娘子。顾某在此,祝赵娘子此后——商业兴隆,家和美满。”语毕,作揖转身,踏水而去。

“头儿!”陈廉急忙跟上,独留赵盼儿在船上,下意识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有留住。

“顾千帆,是你先离开的,我不管你这次又有什么苦衷,也不会再给你机会了!”赵盼儿喃喃道,心里却还抱有一丝希望,希望他之后某一天,再来缠着自己,想方设法求她原谅,到时候她肯定狠狠的挖苦他!

可是这次,先转身的人是顾千帆,他不会再回头了。他一直向前走,而她则停在原地,这次没有抓住,以后,也就永远失去了。

“头儿,你饿不饿,这太阳也快下山了,不如我们去吃点东西吧。”陈廉紧跟着顾千帆,脚步也突然轻快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感觉心上一块儿大石头落下了,扔进水里,以后也上不来了,莫名爽利。

“啧,是你饿了吧。”顾千帆拍了拍他,语气是自己不曾注意的温柔,“今日你娘亲可有空,不如回去陪陪她,上元节将近,之后怕是有的忙了。”

“那,那头儿跟我一起去呗~”

“我?我回司里了,还有些事情要处理。”

“那我也不去了。”陈廉低着头,委屈的像一只大型犬,“哎,今天不回去,后日便过节了,也不能陪娘亲和姐姐们了,今天晌午时候我本是刚从家中出来,和娘亲说好了把您也请过去提前过个节的,现在,哎~”陈廉嗯嗯唧唧地,语气做作。

“行啦,我随你去就是。摆出这副样子,好像我苛待了你似的。”顾千帆无奈,这小子,哪里学的这些。

“才不是!头儿对我最好了!”陈廉抬起头,脸上哪有什么委屈的神色,这变脸看的顾千帆啧啧称奇,仿佛看见这小子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,嘚瑟得很。

“先回司里取几样礼物带回去。”

“好的头儿!”

陈宅

“哎呦,小顾来了啊!哈哈哈哈,快进来快进来!”

陈母一如既往的热情拉着顾千帆往庭院里走去,“陈廉,怎么这么不懂事儿,东西怎么能让小顾来拿?嗯?”

陈廉看着顾千帆手里的两个小包裹和自己手上一摞礼物,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“小顾啊,你多吃点儿,看看你瘦的,就剩下骨头了。”

“谢谢伯母。”

“娘~每次头儿一来你就不记得我了,谁是你亲儿子啊!”

“吃饭还堵不住嘴,你哪有人家招人喜欢。”大姐在一旁笑骂着。

“哼~”我也想给头儿夹菜,可他现在碗都满了,陈廉委屈,但陈廉不说。

……

顾千帆看着面前几人互相斗嘴,心里很是温暖——亲人相伴,是他从小就羡慕的,也是他很久之前就失去的渴望。笑着摇了摇头,酒樽移到嘴边,却被一旁的人拦下。

“头儿,你身体还没好全,少喝些吧。”

“早好了,呵,今日,我也确实想放纵一下,你就别婆婆妈妈的,再说啊,当心我罚你!”顾千帆顺着陈廉的力气,使了个巧劲儿与他碰了杯,一口饮尽。

陈廉看着面前微醺的人逐渐凑近,缓缓地顺着他的手喝下杯中的酒,温热的嘴唇不小心扫过指腹,只觉得脑子一空,浑身都僵住了。看着离他及近的人,鬼使神差地低下头。

“陈——廉!”顾千帆一声拉长音的叫他名字,吓得陈廉立刻清醒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想要做什么,只感觉整个人都烧了起来。

“头儿,我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怎么不喝!”

“啊?”陈廉这才敢看向轻靠在他身上的人,只见顾千帆微眯着眼,怕是根本就没看清他刚刚在做什么,长舒了一口气,赶忙提起酒杯敬了他一杯酒。

转过头,却看见母亲三人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俩,刚刚下去的热劲儿便又上来了。

“娘,姐……姐姐,我……”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如何是好,平时的伶俐劲儿一下全没了。

“娘早就看出来了,哎你第一回带人家回来我就察觉了,知子莫若母。”陈母叹了口气,“我最开始也是……有些难以接受,后面也想开了,要不是人家你还不知道在哪个穷乡僻壤受苦呢,娘也不求别的,你开心就好!”

“娘!你说什么呢,我……头儿……我没有……”陈廉慌了,要是被头儿听见了以后怎么办啊!转过脸想解释,却发现,顾千帆已是把面前一壶酒全喝完了,此时正靠在他肩上,像是睡着了。

“现在呢,你看着娘,再说一次,有是没有?”陈母握住陈廉的一只手,一字一句地询问他。

怀里的人闭着眼,面色红润,倒是比前些时日看着健康了不少,眉眼冷冽,嘴唇看着却柔软的很,皱着张脸,竟让人看出些孩子气来。

陈廉看着他,一眼也不愿移开,良久,缓慢却又坚定的揽住了怀中人。

“有。”

(可能有人觉得小顾分手太温柔了不解气,但是小顾其实一直是绅士又温柔的人,他最初是文臣进士,本就儒雅,而且他现在看淡了,有一种无所谓的态度,这些日子修身养性也平和了许多,活阎罗本就只是一个他伪装自己的保护膜,内心对朋友,对亲人一直是柔软的。况且,他是真的放下了,所以可以以平常心跟她说话,可以无所谓她说什么。)

评论(2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