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桥残雪-琳

cn:口头禅是火锅的柚子呷~
什么圈子都混的社畜一枚~
声控颜控小摩羯一只~\(≧▽≦)/~
爱死相声和说相声的啦(ฅ>ω<*ฅ)

路过人间(前面如果脑洞写的文,非官配)

非官配,微陈廉x顾千帆,只是想有人关心我们小顾,以下正文。介意勿看。

“他没事儿,倒是你盼儿姐啊,伤了腿。”

陈廉无意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突然就觉得,挺没劲的,好像在那么一瞬间,不知道自己这段日子两头跑是为了什么。

哦,来此是为了给三位姐姐报个平安,顺便看看三人有没有受到什么惊吓。头儿说了,不过小伤,且告诉盼儿让她们无须担心,可他分明吐了血的。

不过,呵,陈廉不知道自己因何突然冷笑,只觉得胸口好似堵着一口气儿,难受极了,却又不是因为自己。

后来陈廉才知道,那一瞬突如其来的感觉,是心疼,和不忿,可,那个让他心疼的人,却不在了。

“头儿,她们没事儿,盼儿姐让你……额,好好养伤。”陈廉心虚的眼神乱晃,不过这么说,头儿应该会开心一点儿吧。

“你是不是,根本没见到她们?”顾千帆是什么人,打小儿就会看人眼色,又宦海沉浮十余载,陈廉这点儿小动作又怎么会瞒得住他?只是不知道这小子看见什么了,还不愿意跟他说了,心觉一丝有趣儿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“怎么,现在连我都要瞒着了?”顾千帆调侃面前这个小孩子。

“啊,不敢!头儿,我没现身,就是去看了一眼,她们没事儿,而且,而且三娘……姐还和她儿子说了,你没事儿,反倒盼儿伤了腿。”

“那……可有见到盼儿?”

“没……盼儿姐,忙着酒楼的事情呢。”

顾千帆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蓦的,自嘲一笑,却原来,我连第三十六句,都不配了。

“咳,咳咳……咳!”

“头儿!头儿你怎么了!你快躺下歇歇,郎中说您现在思虑过甚,不能太过操劳了!你放心,司中事务我和弟兄们会好好照看的……盼儿姐那边我也会去注意的!你现在就好生养着,把身体养好,头儿……”陈廉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,嘴角却因吐血而产生一抹殷红的人心疼的手足无措。老天爷,头儿这么好的人,你怎地就忍心这般折磨他?

“我没事,前几日让你查的那批入城的外商,可有信儿了?”顾千帆斜靠着桌子,不甚在意地抹了抹嘴。

“头儿,你还是先歇息……”

“陈廉——”

“没有查出任何问题,是从北边过来的商队,只不过背景太过干净了。”陈廉叹了口气,不情不愿地说道,只要头儿一加重语气喊他的名字,他一点儿反抗的心都提不起来,“而且,我看其中的好些个人,走路稳健,但轻盈无声,不太像是奔波数日的样子。”

顾千帆招收示意陈廉低下头,在其耳旁低语了几句,随后摆摆手,“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陈廉起身,又想起刚刚凑近时闻到的淡淡的血腥味儿,还有眼前人清晰可见的锁骨和颈侧一根一根的青筋,明明只着一层单衣却散落在额前的冷汗。

陈廉握紧了双拳,鼓足勇气突然转身,“头儿!求您对自己好一点,您不欠任何人,没有必要为了别人拼命!求你,好好养伤,你还答应过我要去拜访我娘和姐姐的,她们可想当面感谢您了!求您一定要爱惜自己,别再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儿了!她们觉得您刀枪不入,觉得您是活阎罗,永远不会受伤,可在我眼里,您就是顾千帆!您不知道我每次看您重伤在床,我都……我都好怕您再也醒不来了!您是我的信仰啊头儿,我还想一辈子都做您的跟班儿,我知道我没什么资格,可我还是想求求您,求您,求您……陪我一辈子!”

陈廉一口气说完心里话,也没敢抬头看榻上人的脸色,强忍着泪,飞也似的逃了出去。

如果他回头,就能看见顾千帆脸上错愕的表情,原来,他顾千帆这样一个冷血、狠厉、奸诈薄情的人,也会成为别人的——信仰吗?

“呵。”这么些时日以来,皇城司新上任的司尊,人们口中的玉面阎罗,头一次打心底儿放肆地笑了出来。那一笑当真是,灿若骄阳,倾城无双。

榻上人惬意地躺下,阳光从窗外照在那人脸上,显得那人整个柔和了起来,端的是,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谁家公子如玉,定非尘土间人。

(路过人间上算是he了,刀子在下篇,受不住的家人们不要看下了就,虽然有虐那些口无遮拦的人,但其实在我心里,下篇也算是he了,至少我们小顾,不会再受这些人的气了)

评论(9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